橙枫

【伞修】(短篇)好久不见

      写的是叶修刚刚进兴欣网吧的事情,可能有ooc请轻喷,在下橙子,请大家眼熟我,我会努力的!

         “外面冷,待会就进来吧。”陈果说着,声音有些沙哑,也许是因为刚刚哭过。叶修没有回答,只是轻轻的点头。他深吸一口烟,抬头,望着马路对面的嘉世。他听见从网吧里传来的关于叶秋退役的报道,他想起昨天一叶知秋的账号卡被孙翔从手中抽离时指尖轻微的痛感,他想起昨天对沐橙说“休息一年,然后回来。”其实,他早已下定决心从头再来,只是当节目中略带沙哑的男声一遍遍的讲述着他的荣耀的时候,他想起了从前,那个荣耀最单纯的时候,他觉得有些累。千万人都能看见他的光辉,但没人注意他的疲惫。
        他把烟放在嘴边,似乎吸进去的尼古丁都是冰冷的。没有围巾,风肆意的从衣领钻进他的大衣,外面很冷,但他并不想进去。网吧里面的气氛太过悲伤,他知道那些玩家在为谁悲伤。他只想静静地站在门外,等嘉世演完这一场戏剧。不得不说,陶轩的口才还是一如既往的好,从以前为了他们的小战队游说投资者时就是如此。
        “真冷啊。”他小声的说着。
        “很冷吗?要不暖暖。”一个年轻又干净的声音传来,熟悉又陌生。他觉得自己脸上有一股暖流,转过头,发现有一只手将一杯热饮贴在了自己的脸上,“M记的热可可,我看那些小年轻都买这个。”
       他看向那只手的主人,一张和苏沐橙极其相似的脸,但这张脸比沐橙的脸多了几分英气,少了几分成熟,即使是在这样的晚上也能让人闻到阳光的味道。他接过那人手中的热可可,隔着纸杯传出来的温度让他冻僵了的手开始活络起来,似乎也没那么冷了。他望着那人,想了想,说,“好久不见。”
         “是好久不见。”那人笑笑,随即有问到,“沐橙还好吗。”
         “挺好的,联盟首席枪炮师,粉丝多的能从嘉世门口排到B市去。”他指指兴欣,“看到这家店没有,老板娘,沐橙的死忠粉。”
        “废话,我妹妹,能不厉害。”那人转过身,和他一起靠在兴欣的墙上,望着对面的嘉世,“但那不是她想要的。”
        “我知道,我会的。”他认真的回答,苏沐橙想要什么他很明白,所以他选择了退役,挺狠的。
        说话间他熄掉了手中的烟,喝了一口热可可,“我说沐秋啊,你买的什么东西,太甜了。”
        “哦?是吗?”那人尝了尝自己手中的那杯,“是挺甜的,没有陈阿婆榨的豆浆好喝。但是我没找到陈阿婆,她以前摆摊的地方现在就是M记了。”
       “阿婆早就被女儿接回家享福了,哪还会在这里给你榨豆浆啊。”他没敢告诉那人其实陈阿婆几年前就去世了,也是这样一个下雪的冬天,他也是在阿婆的葬礼上才知道原来阿婆还有一个女儿。
        “是吗,那可真是太好了。”那人低头盯着手中的热可可,向上扯了扯嘴角,他看着那人,但是也没能看出刚才那个表情是在笑还是含有其它什么更复杂的情感。忽然,那人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抬起头,“我说老叶,我好心给你买杯热饮你哪来的那么多要求,要不是M记说第二杯半价我还不给你买呢。”
        “那我是不是要好好谢谢你。”
        “算了,别,我觉得这两个字从你嘴巴里说出来太恶心了,我怕我晚上睡不着,真的。”那人盯着他,认真的说。
        “哎,对待多年未见的兄弟枪神大大竟然是这个态度,真是世风日下。”他装出一副很痛心的样子,“哎,只能一会jjc见,让哥来好好教育教育你。”
        “全荣耀最没下限的叶秋大大居然说我世风日下,我才比较心痛好吗。”那人捂着心脏,看起来比他还夸张,“不过,谁教育谁还不一定呢。”
       “哦,对了,我不叫叶秋了,我叫叶修。”
        “果然没下限。”那人却并不显得很吃惊,“叶秋叶修有什么关系吗,老叶就是老叶。”
        他笑了,“你还真是没变。”
        “你也是。”
        他突然觉得有点想哭。这大概是他现在最想听到的话。他能保证自己对荣耀的爱不减退,他也能保证自己对胜利的执着一如既往,但是他害怕自己被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潜移默化的改变,他害怕自己像陶轩一样。他一直是个很坚强的人,但是这不代表他不会累,昨晚在兴欣睡的第一个晚上,在小小的储物间里,有那么一瞬间他有点想要逃避现实。但是他不能,也做不到,他对荣耀执拗的爱不允许他放弃。他不是没有决心,也没有停滞不前,他只是想有个人能听他说说这几年的酸甜苦辣。然后,那人就出现了,带着那杯甜到发腻的热可可。
       “沐秋你知道吗,哥带着嘉世拿了三连冠,建立了一个王朝。一叶之秋也成了神级账号卡,被誉为斗神。哥还被称为荣耀教科书,联盟第一人。说起来,哥的粉丝不比沐橙少。”他慢慢地说着,或许没人想到那个叶修会说出这样的话,这不是炫耀,而是一种倾诉,“但是现在……”
        “我知道的,”那人说,“其实,我一直都在……”
        “诶,打住,别说在哥心里啊,两大男人说这种话太恶心了。”
        “你白痴啊!我想说我一直都在关注荣耀。现在科技这么发达,哪里看不到呢。”接着,那人做出一副极其嫌弃的表情,“谁要住你心里,一股尼古丁的味道,会熏死我的。要住还是要住在沐橙的心里,警告你不准打我妹妹的主意啊,我才不会把沐橙嫁给你这个没下限的老烟枪的。”
        然后两人相视一眼,笑了。这对叶修来说真是很多年没有出现过的情感他以不再年少,也不会轻狂,不是说岁月磨平了他的棱角,只是时光给了他一分沉淀,又或许他本就是这样一个人,固执又踏实。就好像后来王杰希说的那样,一叶之秋的打法,最土的打法。最土的打法,却是最厉害的打法。也只有一个人默默背负所有的他,才能有这样让人安心的打法。这些,那人都懂。
        “叶秋退役了,叶修还在呢。”那人说着,柔和的目光似乎能驱散所有的阴霾,“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干净的声音铿锵有力。
        “我知道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如果是你的话,我想就没什么问题了。”那人拍拍他的肩头,一副大义凌然的样子,“我就放心的将笑笑交给你了。”
        笑笑?他愣了愣。“你居然管君莫笑叫笑笑,那可是以后要成为传奇的账号卡。”他笑道,“怎么叫的跟宠物似的。”
        “我要是养宠物,我会叫他老叶的。”那人一本正经的说。
         “我要是养宠物,我会叫他阿秋的。”他也一本正经的说。
         “放心,你以后的日子会忙的没时间养宠物的。你会忙着升级,攒装备,打比赛,还会忙着遇见新的同伴。”那人指了指兴欣网吧的大门。他顺势看去,偷着玻璃,他看见陈果拿着一张毛毯向他这边望,大概是因为自己很久没进去她有些担心。
         “好了,快进去吧,外面冷,我走了。”那人对他笑笑,“今晚就不jjc了,你那十几级的小破号能干什么,等什么时候回到荣耀巅峰再说吧。”
        那人和他拥抱了一下,两人却都什么话都没有说。那人向他挥挥手,将自己的衣领立起,把脖子向里缩了缩,冲他一笑,把双手揣进自己的衣包,转身沿着这条路默默地向前走。就好像十年前那人说出门买烟的那天一样。
        他点起一支烟,那是他的最后一支烟了。他低下头,默默品尝着尼古丁略带辛辣的味道,他没有抬头看渐行渐远的那个背影,那人也没有回头看他。
        他吸尽了这一支烟,回到兴欣网吧,到最后,他也没能说出那两个恶心人的字。他怕那人今晚睡不着。约好了的,等回到荣耀巅峰的时候,jjc见。
        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只是一句:好久不见。

评论

热度(16)